离退休教职工党委开展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交流会

2022年10月27日 11:05
浏览

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,加强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工作,教育引导广大离退休干部深刻领悟“两个确立”的决定性意义,以实际行动做到“两个维护”,以党建引领新时代老干部工作高质量发展。2022年10月25日,离退休教职工党委举办“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”专题学习交流会。学校党委副书记王文成为参会老同志作主题交流发言,离退休教职工党委书记张恒云主持会议。


王文成副书记以《深化认识,团结奋进,为党和人民的事业接续奋斗》为题,从深刻认识新时代的历史成就和地位、深刻认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、深刻认识新时代赋予我们的新使命、深刻认识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、结合离退休工作实际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五个方面,同参会老党员们谈学习体会。王文成副书记强调,离退休党员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,深化对新时代、新使命的认识,最根本的落脚点是结合离退休党员的实际,团结奋进,为党和人民的事业继续奋斗,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,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,继续作出应有的贡献。王文成副书记对离退休党员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谈了三点要求,一是要把离退休党员的具体实际,与新时代全面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实际紧密结合起来,团结一心,与时俱进地加强学习,把准政治方向、站稳政治立场,保持党的先进性。我们要做好团结老同志、老党员的工作,老党员、老同志也要以更加积极的态度,团结在党的旗帜下,共同奋斗。二是要发挥老同志的优势,老有所为,为全面建成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做出新贡献。要结合老同志的实际,发挥老同志的优势,特别是政治优势,坚定不移地维护大局,维护团结稳定。要发挥老同志的专业优势,譬如发挥大家亲历者、参与者、见证者的优势,积极参与校史编写;发挥关工委的作用,关心青年学生成长成才。离退休工作处要努力发挥老同志的优势,为大家老有所为,再做新贡献创造条件。三是离退休党组织要加强自身建设,组织带领离退休老党员、老同志团结奋进,为党和人民的事业接续奋斗。

会上,离退休第八党支部书记张云权、支委刘玉蓉,三支部书记袁振民,十二支部书记施长根,对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作交流发言。老同志们一致认为,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令人备受鼓舞、倍感振奋。张云权说,作为老党员,要自觉做到离岗不离党、退休不褪色。作为离退休党支部书记,要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,引导老同志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。作为老科技工作者,要继续发挥自己的专业特长和工作经验,全力做好学校“传帮带”工作,为培养关心下一代继续发挥余热,为学校事业添砖加瓦。



会后,各党支部书记、支委到百草园水土保持科普体验馆开展现场教学,参观滇南本草植物博物馆并进行现场教学。

1C31C

21C42


2009-2011 Kunming University 昆明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.
ICP备案号:滇ICP备15002642号-1 云教ICP备1105008号 公安备案号53019102000011 地址:云南省·昆明市 昆明经济技术开发区 浦新路2号 邮政编码:650214